close

回到紐澤西已經第三天了,昨天也開學了,腳的酸痛一直到今天早上醒來時才覺得好一點,不過早上七點起床卻還是有點小掙扎,雖然西岸的華盛頓州只有三小時的時差,原本七點起床是我之前一直習慣的模式了,但這幾天對Jack跟我來說卻還是凌晨四點的時間。再加上現在家裡只有一部車,他的那部小車已經陪他度過了十個年頭,終於在今年我從台灣回來之後發出了要大修的宣言,我們在想大概是因為快二個月的時間他都開我那部車,小車原本一直有在開,結果一放放了快二個月,又開始開時問題就出來了。於是昨天開始二個人共用一部車,因為我上課的時間沒辦法跟他上班的時間配合,於是只得先載他去上班我再回家,再自己去上課、下課回家,之後再去接他下班;現在就看他的決定是要拯救那部老相好還是要再買部新的代步了。

這學期開始了Biotechnology的第一堂課,說真的終於有了主修的感覺真的踏實多了。那種”如果之前一開始就選擇這個念的話現在搞不好都在工作了”的想法也曾出現過,不過也只是一閃即逝;我的確是多花了一點時間,多拿了一些課現在用不到的學分,但如果沒有經過這些事情,我又怎麼會知道那個科系才是我真正有興趣又適合的呢? 當然首要感謝的還是Jack,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那麼多時間跟機會可以一直這樣耗,我真的很幸運了…。從一開始想要念的護理全力以赴的去達成每個要求,卻一直在托福滑鐵盧,不得其門而入;再來怕時間會出現空窗期沒課可拿,於是又去考第二志願超音波的入學考試,竟然考了二次都是同樣在職業性向測驗失敗;最後決定要去登記念生化科技時還是很掙扎,不過Jack還是一持初衷的說:最主要的是要看妳有沒有興趣,有興趣的話就念吧。要不是有他的支持跟堅持,我到現在可能還是在要申請進去念護理的痛苦漩渦中打轉。

昨天第一天上課,因為開學第一天是星期三,我有二堂實驗課在星期二要到下星期才會上到了,不過主要的三堂課都已經遇到老師。第一堂生化的課遇到的老師也是這個系的系主任,第一堂課就愛上她的上課方式,這是個超級小班,只有十個學生,當然人數愈少說到話的機會就愈大,學生跟老師的互動也會更多,這堂課主要著重在生化科技的歷史及未來可以應用在那方面的介紹、還有什麼是生化科技、用那些儀器及工具、研究什麼樣的東西、能解決什麼樣的問題、現在社會上有關於生化方面的controversial issue等等,光是這樣子說很籠統,我也有同樣的感覺,不過這就是上這堂課要去了解的東西。

生物課的老師是五堂課裡唯一的男老師,由於生物跟化學課都是60個人的大班級,老師也沒有逐一點名,只是用簽名單讓大家簽名,生物老師對上課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不要干擾到旁人的情況下,不過他的考試跟報告也不是很少,他提到到學校念書就像你去看電影,你買了電影票進去電影院,沒有警察會站在旁邊跟你說你只能坐在那個位子,你可以自由選擇位子,可以自己決定是要坐下來二小時看完那部電影,還是在電影院裡呼呼大睡,或是拿著電影票走出去在mall裡逛二小時的街,那全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同樣的上課也是這樣子。

化學課的老師跟我預期中的不一樣,原本之前我註冊好這學期的課註冊單上面印著化學老師的名字是之前那個化學教授推薦給我的老師,結果昨天遇到的不是同一個人了,心裡有點小鬱悶,不過 那 老師也有提到她是這學期新來的老師,原本這堂課是另一個老師教的(就是我原本說的那個),後來回到家我馬上上網查看看 那 老師是換去那個時間教化學想要快點把課換掉,結果發現他竟然沒有教化學(一),他這學期只有教化學(二)跟有機化學(Organic chemistry),看來我只有面對這個新老師;不過只是跟預期中的不一樣,並不代表她就教的不好丫,我只是有點小失望,不過上課還是會很認真的!

又是一個新學期的開始,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已婚腐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