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 Sunday。


今天早上己經不想再吃旅館裡提供的千篇一律非常簡便的早餐, 於是兩個人整裝好之後便出門去,Jack在第一天看到”Jack in the Box”的速食店時就一直說要去吃,我是原本就很少在吃速食,再加上也不挑,所以當然是有得吃就好,沒想到去吃了一次 ”Jack in the Box”之後,還真是有點愛上了他們的餐點,他們的漢堡肉都好大塊而且套餐又很便宜,像我們二個各點一客早餐,裡面有一個漢堡、一個薯餅、再加上咖啡或果汁的選擇(而且咖啡是暢飲),二個人加起來含稅才七塊美金左右,同樣的價錢在其它速食店只能買到同樣的早餐一份半而已吧..而且重點是真的蠻好吃的!我從來不是崇尚垃圾食物的人,但竟然心中也浮現:如果東岸也有 ”Jack in the Box”該有多好!不過另一方面也該慶幸東岸沒有這家速食店,不然我可能會發腫的更快……

今天也是我們的行程裡最後一天停留在西雅圖鄰近地區,那表示過了今天我們就要離開文明世界了;來了這裡第三天了,發現這裡的太陽都是差不多十點之後才會露臉,清晨的溫度真的算蠻低的,所以就算再累贅我們還是隨身攜帶外套。

Fremont這是個在過了西雅圖往北一點點的小鎮,也是今天要去的第一站。這個小鎮有什麼特別之處呢?我也是在看了背包客棧裡對西雅圖的討論串有不少人都推薦要去這個小鎮走走,而且要選在星期日去,因為那裡有個星期日才有的跳蚤市場,不過跳蚤市場並不是整個小鎮的重點,除了這個,這裡還有許多街頭的公共藝術品,還有每年六月舉辦的一年一次的遊行( The Painted [Naked] Cyclists of the Solstice Parade),參加遊行的人都會裸體畫上彩繪騎著腳踏車遊行,現在已經是八月我們自然是沒辦法看到這個特別的遊行,不過既然有那麼多人推薦,那的確要走上一趟去探索一番了。我們到了跳蚤市場的入口時,發現很多攤販都才剛開始在擺,於是決定先去買個早餐解決,然後先去看其它東西。


WA 805.jpg
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 (N 34th St & Fremont Ave. N)
這裡可不是真正的公車站,可別跟他們一樣站在這裡等車阿!這裡有五個大人,一個小孩,後面還有一隻人面狗身的狗喔!


WA 806.jpg

WA 804.jpg
據說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上不同造型。

WA 816.jpg
就在這幾個雕像不遠的地方,又看到另一個。

WA 810.jpg

WA 811.jpg
叫Jack模仿這兩個雕像的表情跟動作,覺得他真有搞笑的潛能,我邊笑邊照還照了第三張才沒手震。

WA 881.jpg
這棟模樣奇異的建築物竟然是一棟公寓!一樓的店面在賣Cold Stone ice cream(台灣好像翻成酷聖石冰淇淋)。

WA 833.jpg
Sunday Fremont Market;看到攤販都擺得差不多了,我們也走進去開始晃了。

WA 825.jpg

WA 827.jpg
太陽出現後,人潮也漸漸變多了。這個跳蚤市場是我所逛過最整齊的一個,而且其實裡面不全是賣二手的中古貨,還有很多特別的東西喔!

WA 829.jpg
跳蚤市場旁邊的Fremont Canal Park裡,還有恐龍形狀的樹,可惜大隻的恐龍不知道為什麼頭部的樹葉都掉光了!?莫非是酸雨淋太多,禿頭了!?

WA 839.jpg
Phinney Chocolate Factory。
逛出了跳蚤市場,就在旁邊不遠的街上有一家巧克力工廠,找了一下子才找到,因為建築實在是不起眼;這裡有免費的巧克力試吃,還有咖啡可以喝,一推開門進去就是濃濃的巧克力混著咖啡香。


WA 834.jpg

WA 835.jpg
我是甜食的愛好者,而Jack的最愛就是巧克力(p.s 是娶我之前的最愛是巧克力,哈…),所以當我們兩個一踏進來這家店就完全忘記 ”熱量” 這兩個字怎麼寫,非得要每一種都嚐上一次才甘心。

WA 837.jpg
辣椒巧克力,吃過嗎?這真是我所吃過最奇怪的巧克力味道,明明吃進口的就是巧克力,可是淡淡的辣椒香味跟微辣的口感竟讓人產生錯覺我到底吃的是什麼?

WA 854.jpg
The Rocket,走出巧克力店前面不遠的十字路交叉口看到火箭。

WA 818.jpg
遠遠的看到一個路牌上面有好多不同的指示路標,不過因為我已經先在網路上看過照片了,所以知道這就是這個小鎮裡所指的”宇宙的中心” (The Center of the Universe),整根牌子就立在大馬路的中央,旁邊只有小小的安全島,沒有太大的位置可以讓人站著,一邊拍照還得一邊小心路旁經過的車子。

WA 820.jpg
走近一點看,有好多地名都不知道在那裡的,不過看到其中一個地名真是讓我興奮不已!知道是那個嗎? (提示:在照片的左下方)

WA 863.jpg
Statue of Lenin (N 36th St & Fremont PI N.)
高五公尺,重達七噸的列寧的青銅雕像是一個美國人在蘇聯買下然後運回來的,曾經爭議一時,因為列寧是之前蘇俄的共產黨領導人。


WA 866.jpg
放上我在照片裡就可以比較出來雕像有多大了。我一看到雕像就先衝過去拍了照,之後Jack問我:妳知道這是誰嗎? 我說:我只知道他叫列寧阿,可是他是做什麼的我不知。後來看了旁邊的簡介之後還真有點尷尬竟然興高采烈的照了這張像哩…

WA 849.jpg
Google也有開設分公司在這裡,另外也有看到Adobe System的公司。

WA 869.jpg
最後一個公共藝術景點,在Aurora Bridge橋下有個非看不可的東西,Fremont Troll (N 36th St & Troll Ave.)。這是1990年當地藝術比賽冠軍的作品,一般人對橋的盡頭下面的印象應該是黑黑髒髒的,可能還是犯罪的好地點,可是有了這個雕像之後不但一掃一般人的刻板印象,還變成觀光客必遊的景點之一,連雕像所在的這條路也改名成Troll Ave。這個叫Troll的大巨人手中捏著一部車,頭頂在橋底下,另一手又撐著地面,感覺好像是要站起來把橋給撐斷了!

WA 874.jpg
在這個小鎮裡的所有公共藝術都可以用手觸摸,而像這個這麼大的巨人也歡迎大眾爬上去!

WA 875.jpg
Troll巨人正面對著的就是橋下的馬路。

WA 879.jpg
Jack又搞怪的想挖Troll的鼻孔。


離開了Fremont之後,我一直以為下一站要去的地方是華盛頓大學,還好在開車開了五分鐘之後突然想起來在那之前我們還要先去另外一個地方,趕緊把車子調頭,往真正的目的地去─The Locks。


WA 882.jpg
在去The Locks的途中竟然看到有人角色扮演星際大戰的人物就站在路旁邊,真是處處是驚奇阿!Jack說好像是那裡有家動漫店,但因為綠燈了不得不走只照到三個,我乾脆相機就抱著不收了,不然萬一在車上看到什麼東西想拍下來時,等到再拿出相機來車子都不知道過去多遠了。

WA 892.jpg
Hiram M. Chittenden Locks and Carl S. English Jr. Botanical Garden (3015 54th St NW)。這裡有水閘門,閘門兩邊的水位是不一樣高的,大小船要出遊前要先在閘門內排隊等著,工作人員開始放水,等到閘門兩邊的水位一樣高時,他們才會打開閘門讓船出去,同樣的要進去的船也是要一樣的步驟;這裡還可以看到鮭魚逆游(不過要在對的季節才看得到魚,鮭魚主要產卵季在7-10月,所以我們也有幸能看到),另外這裡還有一個花園,都是免費參觀的喔。

WA 924.jpg
閘門漸漸打開。

WA 898.jpg
閘門內的遊艇開始依序往前出航。

WA 900.jpg
這是另一邊的閘門,這船比較大,感覺像是漁船。

看完了水閘門,接著前面就是看鮭魚了!不知道今天能不能看到很多鮭魚逆游!?


WA 908.jpg
這是魚梯(Fish Ladder),就是讓鮭魚們逆游向上的。

WA 912.jpg
裡面還有弄成玻璃讓人可以直接看到魚,另外還有介紹鮭魚辛苦的旅程。

WA 913.jpg
看到了!這魚實在是有夠大尾,長度大概都快我整隻手臂了,看著牠們一直努力的往前逆著水流游,每次總是在前進一點點時又被強勁的水流給衝回去,可是牠們依然繼續努力不懈的往前游,有的可能還沒游回到出生地產卵前就先在半路累死了。

WA 935.jpg
當天還有樂隊跟歌手露天演唱,好多人都席地而坐,享受這個天氣絕好的星期日,花園裡有很多我從來沒見過的奇形怪狀的花,就像這個:

WA 931.jpg

WA 936.jpg

今天的天氣真的非常的好,陽光照在身上覺得暖暖的,一點也不會覺得熱。我們在這裡大概停留了二個多小時才離開這裡前往華盛頓大學。另外有一點要順道提起的就是,The Locks裡的紀念品店賣的東西是我看到目前為止最便宜的,比起像是太空針塔還是派克市場,我在這裡買了二個磁鐵,不過只有西雅圖地區的景點,像是其它國家公園的紀念品這裡還是買不到。

WA 949.jpg
還沒進入華盛頓大學之前,先逛逛外面的商店街,就像台灣的大學外面總會有一條很熱鬧的街,大部份都是賣食物(主要消費對象當然是學生),其它的就是賣些有的沒的商店。看到那麼多吃的再加上聞到味道,肚子一整個餓了起來,可是實在是太多餐廳,兩個人邊走竟然無法決定要進去那一家吃,因為每家看起來都好好吃,可是胃就這麼一個阿!終於在走過第N個紅綠燈時,我們打算不再矜持下去,因為看到不少家賣泰式食物的店,我跟Jack說:”那我們等等往回走遇到的第一家泰國餐廳就進去吃吧!”

WA 946.jpg

WA 947.jpg

WA 948.jpg
我們實在是餓昏了,食物一出現就開始狂掃,等到快吃完時,Jack突然跟我說:
”妳這個天兵,餓著肚子走了這麼久,幾十家賣吃的妳竟然就挑到一家賣素食的!!!”
我當場囧在那裡……
”什麼!這家是賣素食的!?”我不敢相信的又問了他一次;
可見我飢餓的程度已經到了無法分辨到底放入口中的食物是什麼了,我想Jack也是吧!不然怎麼會東西都吃完了才發現是家素食餐廳哩!?其實對我來說有沒有肉並不是很重要,但是Jack是肉食主義者,雖然嘴巴裡不斷數落我,可是對於我這次出槌卻又哭笑不得,就這樣兩個人吃飽後走出餐廳邊走邊笑到了學校裡。

自西元1861年創校至今,已即將邁入150年的華盛頓大學,也是美國西岸歷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學,再加上很多系所在全美排名上皆是名列前茅,真是頂尖名校阿!不過除了這個之外,校園裡中央廣場大片的櫻花樹襯著哥德式建築(Gothic architecture)的學院相互輝映,不難想像櫻花盛開時節會是多美的一番情景。


WA 953.jpg

WA 954.jpg

WA 965.jpg

WA 979.jpg
大片的彩色玻璃窗是哥德式建築的特色之一,整體風格是高聳削瘦,最常看到的就是像歐洲的教堂或城堡。

WA 983.jpg
圖書館。

Jack跟我繞著校園走了一圈,今天雖然是星期日,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在這裡慢跑、散步或騎腳踏車,再加上又快開學了,也看到不少家長帶著新鮮人參加學校舉辦的tour先了解一下學校。

離開華盛頓大學之後,我們來到另一個公園─McCurdy Park。

WA 1044.jpg


WA 987.jpg
天色還這麼亮,天氣又那麼地好,誰會去注意到時間已經這麼晚了哩….

WA 990.jpg
Museum of History & Industry,這個博物館就位於公園裡,我們到的時候博物館已經打烊了,只有在公園裡的步道走了一下。

WA 999.jpg
走到盡頭了,這裡有一個小小的甲板跟椅子,坐著休息還可以邊觀賞湖色風光,不時的有遊艇或划船的人經過。

WA 1009.jpg
已經不知不覺被曬的紅紅的臉和脖子,這樣子的陽光才真的恐怖,傷人於無形中阿! 跟本沒有感覺到熱度可是已經曬傷曬黑了…

WA 1019.jpg
橋兩旁的湖面上一整片的荷葉,還有很多含苞待放的荷花(荷花?蓮花?傻傻,分不清楚)

WA 1046.jpg
Lake View Cemetery (1554 15th Ave E)這是一個墓園,離開了McCurdy Park,我們來到了這裡。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在台灣時除了是特定的節日要去掃墓之外,其餘時間是不會想要去接近墓地的,不過到了美國之後,我是愈來愈沒有什麼禁忌了。但總不會無緣無故跑來美國的西邊逛墓園吧!?

WA 1047.jpg
李小龍與其子李國豪長眠於此,父子倆都很年輕就離開人世了。墓碑上還放著許多同是來悼念的人留下的鮮花,是鮮花不是塑膠花喔!所以即使是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都沒忘記他們。


離開了這個墓園,原本Jack已經打算要回去旅館了,因為今天也真的走了不少路了,但我硬是拖著他一定要再到Karry Park去,本來第一天就要去的地方一直到第三天才終於如願以償,前兩天實在是太累阿!所謂登高望遠,要來這個公園還真是驚險,至少對我們來說是這樣子的感覺,光是車子爬上那又窄又陡的坡路就讓我腦細胞不知死了幾百萬個,不過等到了目的地之後,覺得犧牲那幾百萬個細胞也是值得的……


WA 1052.jpg
Karry Park (299 W Highland Dr.)這是一個小的不能再小在住宅區裡的迷你公園,可是在傍晚時分卻擠滿了來看夜景的人潮。

WA 1054.jpg

WA 1057.jpg
我不敢說這裡是唯一可以把太空針塔給一起放進照片裡的唯一地方,可是這裡的視野真的很讚!西雅圖明明是個城市,可是卻又不像城市一樣硬梆梆的冷漠,整個城市跟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既不突兀也不矛盾的美麗!

WA 1085.jpg

WA 1090.jpg
沒有角架,避免不了的手震,放二張比較不模糊的夜景。看到好多人都架好角架放在那裡等著天黑要拍夜景,下定決心下次不管怎樣都要把角架也帶出門,也不用煩惱總是照片裡只有一個人入鏡了。


回程的路上,Jack竟然又開始哀怨起今天沒吃到肉,於是我們在回旅館前又跑去”Jack in the Box” 喀了一個漢堡,這才甘心的回去休息,明天開始的行程將會是全然不同的風貌,而且也離我最想去的地方的日子又更接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已婚腐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