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願不願意,寒假就這樣無聲無息的結束了,台灣的學校這時卻才剛開始放寒假準備迎接虎年的來臨;今天上課前去校警辦公室要一個新學期的貼紙要貼在學生證上,看著一整排的貼紙幾乎快佔據整張學生證的背面,有點自嘲的跟自己說:快了,等我把整張學生證都貼滿貼紙就可以換一張畢業證書了。

 

這學期拿的課從一開始的五堂課到現在變成三堂課,原本我是有拿微生物學的,但問了同學跟老師之後都一致推薦另一個老師,不過那堂課的時間會跟星期一晚上的課碰在一起,所以決定下學期再拿,去掉了微生物之後Jack說那拿public speaking吧;又原本我拿了化學()跟實驗室,可是化學()並不是我必須要拿的課(required),我多拿的原因只是為了對生化接下來的課有多一點的瞭解,後來想想那我其實拿lecture就好就不再多拿lab了;最後變成這學期只拿了三堂課,只有一堂課是正堂的(Cell Culture and Microbial Fermentation),其它二堂課(化學()public speaking)都變成是選修,我的選修課還真是多拿了好多阿(苦笑ing.….)

 

上星期五是開學的第一天,這學期除了周末之外每天都有課,不過時間都是在中午過後,而且還有一堂課是在星期一的晚上六點到十點,真的是對我來說很不喜歡的時間,但又不得不拿。星期五化學課的教授是上學期同一個女老師,而且上課的教室也是同一間,所以我希望也能坐在同一個位子,所以當天提早了十分鐘出門想說早一點去坐我上學期的位子,再加上我是坐第一排總不會有太多人喜歡坐在第一排吧!?沒想到進了教室之後竟然第一排全被坐滿了!!然後這時我看到上學期坐我旁邊的同學對我揮手,她正坐在第二排(就剛好是我們之前坐的位子的後面),然後她旁邊的位子又剛好還空著,我馬上走過去在她旁邊坐下來,真高興能跟熟人坐在一起,她在我一坐下來就說:我剛進來時也在找妳可是沒看到妳。能被記得的感覺真好,呵呵。我們聊了一下大概就是寒假做了些什麼事之類的,沒多久上課時間就到了,老師還是一貫的上課方式所以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困難。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把實驗課去掉了總覺得有點不安心呢?希望只是我多慮了。

 

星期一因為是馬丁路德節日學校也有放假,所以我星期一的生化課就跳過了第一星期要等到下星期才能上;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星期二的public speaking,因為原本這堂課我就不是拿的很甘願,又是要一直上台說話的,反正星期一一整天就隱隱約約的覺得心頭鄒鄒的,然後又開始猜測老師第一堂課會怎麼做,我想說老師大概第一堂課就是讓人上台去自我介紹,所以我也準備了要怎麼自我介紹。今天(星期二)我提早了大概20分就出門,因為這堂課是在主校區,我很少在主校區上課所以要先去找教室,結果是提早到了可是停車場大爆滿,只有停到好遠的地方再慢慢走過去上課的building,走進了教室看到已經差不多九成滿了,我就近坐在第一排的位子,其實這教室蠻小間的就算坐在最後面應該也可以聽得很清楚老師說什麼,不過我大概是坐第一排習慣了;整間教室一片沈寂,感覺到那種緊張不安的分子充斥著整間教室,或許上台說話的恐懼不僅僅是我也是大部份的人的恐懼吧~

 

老師竟然遲到了十分鐘才來,他一到之後我更緊張了,看到他發下來的課程進度表(Syllabus)今天的內容是Name game(名字遊戲),我突然想到之前拿過的心理學第一節上課時老師也有跟我們玩過Name game,就是每一排的人輪到你時,要先把前面的人的名字都說過一次最後再加上自己的名字,所以換句話說,愈早說的人要記的名字就愈少,不過之前那心理學是60個人的大班級,而這堂課只有一半的人數,但總之我有玩過這個遊戲應該不會太難熬吧!?很快的老師要我們把桌椅圍成一個圈圈,這樣子我們才能面對面看到所有人的臉孔,後來他站到圓圈的中間又說了一些話遊戲規則之類的,但我沒有全部聽懂,心裡想說好吧反正就是name game,正在想說不知道會從那個人開始時,老師就說他是第一個然後突然轉過來指著我說我是第二個,當時我真想高興的跳起來,因為那表示我就只要重覆老師的名字再加上我的名字就好啦~不過坐我另外一邊的同學可就不是那麼happy了,因為他(順時針的最後一個)就必須要說30個人的名字。

 

結果開始時老師就說了一連串有點長的字,我突然楞住了大概三秒鐘,想說我怎麼沒聽過這麼長的名字……於是很白痴的反問老師說:”Can you say your first name again?” 然後老師又說了同樣的一次,我還是沒辦法聽懂,所以又紅著臉問他說:”What does that mean? I don’t understand. (那是什麼意思,我不懂)” 不過心裡祈禱他不要想殺了我,那有人會問對方的名字是什麼意思的!? 我突然沒有那麼希望我是第一個要開始的人,這樣子至少我能先看到別人是怎麼說的就不會這麼糗了!後來等我搞懂時才知道原來是在你介紹你名字的前面必須要加上一個正面的可以形容你自己的形容詞而且那形容詞的字母開頭必須跟你的名字開頭字母一樣……..就好像說我的名字是Josephine,然後我要再加上一個形容詞也是用J開頭的;原來這就是我沒聽懂的那部份規則,不過當所有人的焦點都集中在你身上時,因為我已經耗了不少時間,真的腦袋中就是一片空白,有什麼是J開頭的形容詞又是可以形容自己的,天阿,門就在我的左手邊不遠,我好想衝出去教室。我繼續紅著臉跟老師說:我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最後還是讓老師解救我,他說了Jolly Josephine(為什麼我覺得聽起來很像是在說果凍,不是要用形容詞嗎? 可是後來我問Jack他說是高興的意思,我才知道原來是Jolly不是Jelly)

 

呼~總算在我重覆了老師的名字再加上我的名字之後,遊戲也開始了,很有趣的現象是很多人都在從第一個開始說到最靠近自己的旁邊那個同學時竟然就剛好忘了那個人的名字,而那個人就才在他前面剛說過而已,這時候有幾個坐在一起的男生就抗議說,那麼多人名字都是J開頭的,他們是要去那裡想那麼多J開頭的形容詞,的確是很好笑,這個班大概30個人,結果連我在內男男女女加起來竟然有十個左右名字都是J開頭的,就這樣聽著同學一個個說過去,我也一邊在心裡默記著他們的名字跟臉孔,magnificent Melisa, nice Natasha, kind Kim, exciting Eric, amazing Amanda, mysterious Mark…..這算是之前我心理學時玩過的那個的進階版吧但不管是那個版本都有助於解除第一天跟陌生人之間的尷尬還有能很快的記住別人的名字。

 

名字遊戲結束之後離下課還有20分鐘,老師也開始上課內容,這學期會有三次上台,分別是2分鐘、5分鐘、跟20分鐘,老師也提到public speaking跟一般人與人之間的conversation是不同的,(突然想到之前另一個拿過這堂課的朋友也有提到說她覺得拿public speaking是真的有幫助在上台時比較不會緊張,可是不確定對說英文會不會有幫助。) 因為跟人說話時是會有互動的,二邊都會說話,可是public speaking是幾乎只有單方面在傳達一個意念給聽眾知道,你要知道你的聽眾吸收了多少或是有沒有聽懂你說的內容,他最後還特別強調了二次,what is public speaking? Tell me what you want to tell me, AND tell me, AND tell me what you had told me. 不知道要怎麼翻成中文,如果要直翻的話就變成:"告訴我你要跟我說的是什麼,然後告訴我,然後告訴我你跟我說的是什麼。"一整個就很像在繞口令阿!不過就好像是在寫作文時大致上分成三部份,就是introduction, body, and conclusion.大概就是這意思~

 

下了課之後在走向停車場的路上一邊打電話給Jack跟他說到剛才上課的糗事,他在電話的另一頭笑得半死,我回答他:很高興能娛樂到你阿!? 總之,不管喜不喜歡課都拿了,既然決定要拿我就要從這堂課裡學一些東西,就像之前的那麼多課不也都這樣過來了,可是過程的煎熬我大概還是會三不五時出來靠夭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已婚腐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