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天氣和溫度讓我完全產生錯覺,以為真的是春天來了;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在四月之前都還是有可能溫度再降低,只得把握這整個冬天以來難得的好天氣,走出戶外去感受一下和煦的陽光,補充一下維他命D,還有讓快要發霉的精神狀態也refresh一下。

 

連續了好幾篇學校的嚴肅學習心得碎碎念,總是也要偶爾休閒一下,當看到我愈來愈多出遊的文章,應該也表示天氣愈來愈好了吧!只有一天,嚴格說起來是半天,因為睡得晚拖到中午吃飽飯才出門,所以也只有就近跑到費城的美術館去晃晃,算一算也好一陣子沒去了咧!!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02.jpg

我們把車子停在美術館旁邊的公園附近再慢慢步行過去,今天天氣真的很好,氣壓高天空一片萬里無雲,看到很多人都穿著短袖出來或是溜狗、或是慢跑。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03.jpg

美術館的後門,看到門口的人嗎? 都是在排隊要進去的。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07.jpg

我覺得這很像是外星人ㄟ……


看到後門那麼多人,我們想說那不然去正門看看好了,再繞了半圈到了美術館的前門廣場,發現竟然…….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10.jpg

隊伍長到連相機都照不進去,看到”PICASSO”(畢卡索)的布幔大大的懸掛在柱子上頭,周末又加上好天氣還有畫展,這下子可好了,看樣子再回到後門去可能還快一點….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13.jpg

與美術館遙遙相望的圓錐形建築物是費城的市政府,大道兩旁的樹木都還是一片光禿禿的樹幹,不過再過一個月,應該會是一番完全不同的面貌了!

 

果然從後門排隊快多了,進到了美術館裡一片人聲頂沸,門庭若市。又要再排一次隊買畢卡索畫展的門票,因為特殊畫展有限制每小時進出的人數,那時已經大概下午三點多了,可是票已經賣到六點的,美術館七點就打烊了,在密封的建築物裡加上太過暖和的空調讓人昏昏欲睡,我真的沒辦法在裡面待那麼久的時間阿,於是只有打消看畢卡索,轉而看館內其它的收藏……

 

我對畫家或什麼畫風學派的都沒有太深入的研究,頂多跟大多數的人一樣知道幾個特別有名的畫家跟畫風;不過還是會喜歡去看,覺得漂亮好看的就多看幾眼,不喜歡的或看不懂的就瞄一下。看到了好幾幅覺得那畫家真的是畫功好厲害,畫得有夠傳神又細緻的,不過當天人真的太多,想拍照都很難不把人頭拍進去。不過也是有拍了幾張下來做紀念,這是其中我蠻喜歡的一個系列,由比利時畫家Léon Frédéric 繪於西元1894年,名為”The Four Seasons”(四季)的油畫,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15.jpg

春。百花爭奇鬥艷,美不勝收。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16.jpg

夏。那金黃色的是蘆葦吧….還有一些夏季的野花~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17.jpg

秋。秋天是豐收的季節。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18.jpg

冬。萬物凋零,還有下雪的背景襯托著。

 

Jack跟我都是各看各的,不過通常不會離得太遠,這樣子要是有看到什麼特別的想叫對方來討論一下的話也不會找不到人;不過有時候怕Jack看久了覺得悶,也要開開玩笑刺激一下他的精神。

像是這樣:

我:老公,快來看,你最喜歡看的…..”

 

↓↓↓↓↓↓↓↓↓↓↓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20.jpg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27.jpg

PERELMAN BUILDING-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這是費城美術館的另一個分館,就在本館的對面另一條街上,收藏量自然是比不上本館的豐富,不過內容比較著重於近代的新的東西,像是攝影、服裝設計、還有一些視覺形象設計上的作品。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61.jpg

日光時間果然是變長了,六點多了天色還亮著,不過肚子卻還是在一樣的時間餓了,就近到了中國城的生記吃了我最愛吃的燒鴨飯~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64.jpg

我只愛燒鴨飯,雖然他的菜色每次都是一百零一種那個菜加上鴨肉,其餘的就是飯,然後又他們的盤子都是那種很古老的花色,這樣子一盤就要美金八元;可是要是有到中國城我就只想吃鴨肉,嘴裡一口又一口的吃著,心裡一點一滴的想著台灣一個才50元的燒鴨便當…..

 

 

3-7-10 Philly Art Museum 065.jpg

Jack吃燒鴨餛飩越南河粉。

好一個美好的周末。

經過了一整個冬天,我全身的細胞都在叫囂著:春天快來阿~我迫不及待的想褪去厚重的外套及毛衣,想到海邊去踩在白白的細沙上散步,想…..放暑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已婚腐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