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去華盛頓DC看櫻花的前一天晚上,Jack跟我坐在Friendly’s(美國一家冰淇淋蠻有名的簡餐店)邊吃著晚餐邊討論隔天行程,這次是家庭旅行,雖然只有一天,其實連一天都沒有,因為單程從紐澤西開到DC就要3小時,來回就6小時啦,要想多一些時間玩就必定要早出晚歸的。

 

我:那我們除了看櫻花之外還可以去那裡?

Jack:可以去華盛頓紀念碑還是去看越戰紀念碑

我:那些之前都去過了阿!

Jack:去過就不能再去喔!?那之前也去看過櫻花了做什麼還要再去?

我:之前那有看過櫻花過??

Jack:有阿,還不止一次。

我:那有??? 什麼時候???(音調提高了不少,心裡在OS 難不成你跟別人去看的??)

Jack:有我們有看過櫻花了,只是我們看到的櫻花不是在樹上,是在地上

我:………………………..(要不是還坐在餐廳裡,我應該就撲過去揍他了…)

 

沒錯,來美國五年也去過DC幾次,差不多都是春天這時候去的,但沒有一次成功的看到櫻花過,不是太早去只發了個綠芽,連個花苞的影子都還沒有;就是太晚去又遇上下過雨,地上都是殘破的櫻花屍體。

 

今年,終於,如願以償。完美的天氣,完美的時間,再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看到櫻花!

 

早上六點就起床,先過去小叔家接人再出發往DC,三小時的車程交通還算蠻通暢的,不過一切在進入DC之後就全變了樣…..多,車也多,不過很開心的是,櫻花也…..

 

這趟是專程來賞花的,所以就多放一些花的照片,其它景點的就不著重了~

 

002.JPG

哈,才剛說完不著重景點就馬上自打嘴巴,這是林肯紀念堂!?好像

 

034.JPG

 

045.JPG

 

050.JPG

好像看到3-4種不同的櫻花花種,但是大部份都是這種粉粉的。


057.JPG

 

080.JPG

左起:婆婆、小叔、Jack (PS小叔目前還是單身我絕對沒有廣告..絕對沒有..XD)


087.JPG

人比花嬌!?


091.JPG

 

118.JPG

 

139.JPG

當天天氣真的很棒,走在飄落在地上舖成的櫻花步道上,微風一吹,身旁又下起了櫻花雨,沈浸在花香中,心情無比舒坦。


168.JPG

大概一星期前連續幾日的大雨,原來DC這裡也淹水,椅子都淹在水裡了,還好花是雨停了之後才開始開的,不然就又要落空了,呵呵。


184.JPG

 

188.JPG

 

199.JPG

華盛頓紀念碑


222.JPG

再一張,這張櫻花比較多。


162.JPG

看看這人潮,都快要可以媲美台灣的夜市,我什麼都不想說了


225.JPG

明明就幾乎人要比櫻花多了,可是就還是一窩蜂的要去跟人湊熱鬧,就好比有些事情實際做起來會跟想像中差距蠻大,但就是無論如何都要去經歷一次。


250.JPG

 

266.JPG

 

282.JPG

回程的路上到馬里蘭州(Maryland)的港口巴爾的摩(Baltimore)去大啖海鮮,吃到差點站不起來走不動…..


279.JPG

回家前在巴爾的摩遊客中心外看到三部並排的警車,還有一個警察坐在車上,婆婆跑過去問警察能不能合照,他很大方開心的點頭~


後記:上次回台灣去做了過敏原測試,明明報告單上說我只有對塵瞞過敏,可是為什麼每次吃了螃蟹蝦子之類的就開始有過敏反應!? 手上脖子上密密麻麻的紅疹子癢到我超抓狂,真的是愛呷細賀”……

 

DC的櫻花的確是蠻值得一看的,想要人少一點的話除非是平常日,但平常日又沒辦法,大部份的人也都是這樣吧,所以才會周末大爆滿。回頭想想其實自家門口櫻花也很好看阿,又不用人擠人,不用開三小時車,睜開眼睛就看得到,何必捨近求遠咧!? ….說歸說,搞不好那一年想到又去人擠人了啦……: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已婚腐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