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指點下EMAIL裡的SEND, 把糾結了快三天的最後一科細胞培養期末考寄出去給系主任,寄出了這封EMAIL也代表我這學期的課完全結束,暑假正式開始;重重的吐出了一口氣但還是有種沒完全放鬆的感覺,我知道不可能所有的考試我都能全部回答出答案,只要有盡力了那怕是沒拿到好分數也問心無愧了,不斷在心裡跟自己說:盡力了,過去就好了,放鬆下來吧,至少我化學跟演講課都拿了很好的成績

 

這學期生化的細胞培養課,老實說我喜歡做實驗勝過於聽課,當然缺乏上課的那些知識我也不可能了解實驗的原理,可是再怎麼樣做實驗還是比較有趣阿….下學期的生化課又拿了蛋白質(Protein)跟二堂實驗課,玩完了細胞來再換玩蛋白質,嘿嘿~

 

對於化學我還是一如以往的喜愛,如果說之前那個老教授L讓我喜歡上化學又把地基打得很穩固,那這一年來二個學期化學課的女教授則是讓我對化學的興趣不減,甚至又更引發了我對有機化學的興趣。下學期拿的有機化學的教授S是之前一開始那個老教授L一直跟我推薦的,後來陸續又聽到一些同學也非常推這個老師,甚至我一個生化課的同學還說到:他從來沒想到過有人可以把有機化學用這樣子的方式來解讀,真的是太棒了,上他的課會衷心的發出..”聲的感觸;又跟另一個同學在閒聊聊到化學,她正好L教授跟有機化學的S教授的課都拿過,我就順口問她二個比較起來如何? 她回說:”L is really good, but S is the BEST!” 聽完之後我也對這只聞其人但不見其影的教授產生了莫大的興趣喔不,是對有機化學產生了更濃厚的興趣啦!

 

Public Speaking最後的一個團體上台在隨著期末考的來臨也終於告一段落,前陣子上台前如影隨形的焦慮跟恐懼也在結束了最後一次演說之後立刻不藥而癒,老師說我們已經知道了所有上台演講的技巧,剩下來的講台就都是我們的了,他的身份變成是聽眾,他也沒有什麼可以教我們的了,只是在最後給我們的忠告就是:先聽,再說,先聽聽別人的意見跟想法,不要一直急著發表自己的意見而不去聽別人說的,要尊重你的組員,因為你永遠不曉得或許別人懂得比你還多呢!這一次跟前面二次演講不一樣的地方是,老師竟然還多帶了一個人來當評審,是他監獄上班的同事,之前被一個老師當評審就已經夠ㄘㄨㄚˋ了現在還二個….話說這演講課的老師在紐澤西州政府的監獄部門當講師已經20年了,學校的這份工作應該是他兼職的吧!?

 

最後一次的演說我們這一組抽到的題目是死刑,因為這次是persuasive speech(說服),所以要選一邊站不能站中間,然後努力用力盡力的去洗聽眾的腦。這次分組是完全用抽籤決定的,蠻幸運的同組的另外三個同學都不是那種很混的人,因為我們除了要做Power Point之外,還要把內容做成一份Paper交給老師,分好組的第一天其中二個同學就分別主動說要做投影片跟Paper,不過當然每個人要把自己負責的部份交給他去做總結,我們在正式上台前就通了很多次信也把新的想法或點子提出來,然後在要上台的那一天也說好提早一小時到學校排練。

 

我們決定支持死刑,這次也是我投注了最多心力跟時間去準備的,但卻沒有前兩次說的好,因為有很多不常用的單字說的很不順口,再加上內容比較多也沒有全部背起來,中間大概看了二次稿子,但不是照著念,只是需要提醒自己再來要說什麼,不過整體來說我們這組的時間控制的很好,四個人站在台上要開始前大家還互相鼓勵說我們會做得很好的,而且還彼此叮嚀說要放慢速度,因為緊張而說話速度變快似乎是很多人的通病呢。

 

正如老師之前提過的,每一組的題目都是很有爭議性的,有的是耳熟能詳的話題像是Abortion(墮胎)Euthanasia(安樂死);另外我比較少聽到但覺得很有趣的有Interracial Marriage(種族通婚),及Age Profiling, Discrimination & Ageism (年齡的歧視),還有Marijuana (大麻);最後則是比較冷門的(也可能是我比較不感興趣的)Religious in Public School (宗教信仰是否應存在於公立學校)。很巧的是正好其它組選擇說服的那一邊都是我贊成的,意見相同自然聽起來就順耳的多,只是不知道是否班上大部份的人也贊成死刑就是了,如果不是的話那希望我們的演說有說服他們改變想法阿….

 

對於Interracial Marriage特別拿出來說一下,我很訝異在1900年代異族通婚是不合法的,特別是在美國這樣子的一個大融爐,特別是現在這麼普遍到處都看得到異族通婚的人(身邊的眾多朋友們就是最好的例子阿!..),更何況那裡有真正的美國人?只有印地安人才是正港的美國人阿,其實想想這也算是歧視的一種吧!?


我不敢違背良心的說public speaking是我喜歡的一堂課,但絕對是一堂我穫益良多的課;話說回來我該感謝Jack之前逼我拿這堂課,雖然口語英文還是一樣破,但有感覺自己的自信心增加了一些,不過如果問我會不會再繼續拿更多的演講 課,我還是沒有猶豫的可以馬上回答:再也不了,那些煎熬的經驗跟感受阿,有經歷過就好…..

 

雖然今年的暑假有一半時間又要被化學實驗 課佔據,但在那之前,就讓我先好好放鬆一下,享受這或許是我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吧!

 
 
 
 
 


pic 002.jpg

家門口的花,我想是鬱金香吧!?每年都會自己開花,我從來沒去關照過的說,植物的生命力真強,只要有陽光、空氣跟水就可以繼續活下去,我也可以在美國努力的過日子的,我擁有的比陽光跟水還多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已婚腐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