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10, Tuesday

開始了暑假後,不但時間一下子多了好多,連腦袋也跟著放空了,既然是閒人一枚當然是有的玩就玩,再加上是好友相邀更是說走就走了!離上次去紐約已經忘了是多久之前的事了,說真的也不是離很遠大概也就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不過自從住在紐澤西的鄉下地方久了,被大條馬路慣壞了,開車變得超沒膽的,久久一次開去費城來回一趟就快腦神經衰弱,不是被別人喇叭叭假的就是覺得路好小旁邊車子都快貼到我了,要叫我自己開車進紐約市那是跟本不可能的任務了….

 

與老公住在NYC的小雛菊也算是相識多年了,不過真正見面的次數真的就像她所形容的比牛郎織女還少,現在的人常說網路把人與人之間距離拉近了,也許就因為這樣,真人碰面的機會反而變少了呢!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天的NYC之旅,但小雛菊還是很用心的排了悠閒又充實的一趟城市之旅,出發前還跟她開玩笑說當天最好準備一條狗鍊把我套著以免走失,看著她遊刃有餘的帶著我在一片混亂(自己的感覺)的紐約地鐵像迷宮的隧道里穿梭又換線還有搭公車喔(ps.這是我第一次搭NYC的公車XD),實在是無比佩服住在城市的人,好幾次停在紅綠燈前盯著行人號誌等它變可以通行的走路號誌,卻總是在還沒變綠燈前就被小雛菊拉著過馬路,我一邊用手指著:還是紅燈ㄟ!?」 可是一看身旁的行人竟然也都無視於號誌,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城市的步調會那麼快吧!!


IMG_2053.JPG

坐巴士到了紐約後,走出了Port of Authority要去跟小雛菊約好的地點碰面,遠遠的在對街就看到一身清新又休閒的她舉起手對我猛揮,我們倆個更是在車水馬籠的斑馬線的中間來個熊式的久別重逢的擁抱,這個場景要是牛郎織女相會的話應該周圍的景物也要來個定格配合一下,哈哈…! 當天天氣很好很好,只是很久沒在馬上路看到這麼多人了,還真是讓我熊熊需要適應一下。

 

IMG_2058.JPG

碰了面之後剛好是午餐時間,小雛菊帶我去一間她的韓國朋友推薦的餐廳─Don's Bogam


IMG_2062.JPG

上主餐之前先來個十碟小菜。是說也蠻好奇的,真正的韓國人在家吃東西時也像古代皇帝在吃飯一樣都十幾盤的嗎…?


IMG_2066.JPG

鰻魚+泡菜鍋套餐,那鰻魚真是鮮嫩美味入口即化,真的是物超所值阿~

 

IMG_2069.JPG

 

IMG_2079.JPG

中央車站。在這裡玩了一個很神奇的小遊戲,小雛菊帶我走進車站裡,二個人各站在二根柱子的對角面向牆壁,然後對著牆壁用一般音量說話,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竟然可以很清楚的聽到在對角柱子的小雛菊說話的聲音而且清晰到就像在我耳邊說話一樣…..然後二個人又走到中央站著,車站裡很吵雜,很多人說話的聲音,鞋子踩在地板上喀喀的聲音,更多無法說出來的聲音,就好像周圍有個環繞音響一樣的不斷的在耳邊轉


IMG_2099.JPG

 

IMG_2104.JPG

Union Square Park


IMG_2110.JPG

原本以為小雛菊只是帶我進來這家店shopping的,因為這裡的衣服都有蠻多的折扣,沒想到樓上的視野真是讓人驚艷,大片的玻璃窗把對街的Union Square Park還有遠方的帝國大廈盡收眼底。

 

IMG_2115.JPG

CHELSEAS MARKET 一角。


IMG_2119.JPG

就在離CHELSEAS MARKET不遠的地方,又或者可以說是上面,有一個去年才新落成的空中花園(小雛菊命名的)HIGH LINE


IMG_2129.JPG

要不是經由小雛菊的解說跟看到已廢棄不用被埋在花叢裡的鐵軌,誰能想到這放眼望去橫跨N條街的公園以前可是運貨的火車專用道呢!?  

我笑著跟小雛菊說:所以紐約市是地底下跟地面上能用的都用盡了,開始動到空中的腦筋了!?」 她回答:也是喔,沒辦法,紐約市寸土寸金阿….」


IMG_2160.JPG

站在HIGH LINE 上遠眺,Hudson River的另一邊就是紐澤西,真的是很近吧!! 只是紐澤西是長形的,我剛好住在離紐約稍微遠一點點的地方啦


IMG_2161.JPG

住在都市裡的人真的很能自得其樂,就直接穿著泳裝在這公園裡做起日光浴了,真是橋上橋下二種截然不同的風情阿~

 

IMG_2168.JPG

不知是太高興午餐吃飯配了太多話,還是走了這幾個小時熱量還沒消耗掉,晚餐時間竟不覺得餓,可是到了這裡看著外面掛著一隻隻烤得油油亮亮的烤雞烤鴨,不吃真的是很不甘心,只有點二盤二個人一起分享,份量都蠻大的而且又很好吃!!我終究還是個亞洲胃,就算天氣再熱也還是想吃熱食而不是生菜沙拉阿..

 

再愉快的約會也有結束的一刻,吃完了晚餐又沿途買了麵包跟豆花,一手提一個袋子真的好滿足,小雛菊又帶著我坐了一次公車及地鐵回到要搭車回家的地方….


IMG_2169.JPG

Time Square。雖然已將近晚上八點,天色還很亮,時代廣場是愈夜愈美麗!


IMG_2180.JPG  

小雛菊說這是紐約市長的另一項德政,把原本是車子走的地方改造成行人專用步道而且還有很多露天桌椅,我可是第一次走進來這裡耶!!

感謝小雛菊帶給我精彩又難忘的一天,希望離我們下次碰面的時間會比牛郎織女還要短喔!!!

創作者介紹

My Life, My Journey

已婚腐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櫻蘋果
  • 橋上橋下也差太多嘞吧
    感覺橋下的人在為生活車拼
    橋上的人在虛渡光陰.....阿..說錯了啦~是享受生命..呵
  • 在橋上散步會產生錯覺,真的一點都不像是在都市裡的感覺,要是春天花季時去應該更漂亮!!

    已婚腐女 於 2010/06/12 01:57 回覆

  • Eliza
  • 那幾到菜看起來 好好吃阿.....
    你怎麼沒有去紐約的台灣城(flusing)買幾個肉粽阿
    真不知道 我何時才會有這個機會 悠閒的一天-no husband, no kids...but just 姊妹淘呢!
  • 因為我去的時候完全忘了端午節這檔事阿...回來時看到有人在問粽子事才想起來的ㄏㄏ
    風水輪流轉,妳再等阿家大一點就輕鬆了,離那一天就更近了!!!

    已婚腐女 於 2010/06/12 01:59 回覆

  • daisy661121
  • 哈哈~ 終於等到妳出這篇遊記了!
    我覺得單眼就是不同凡響耶, 再加上透過你的視野,看東西的角度, 讓我又體驗一次不同的紐約風情阿!~
    沒想到你這次來還蠻多第一次的嘛(原來是第一次在紐約搭公車&第一次看到騎警),我真是榮幸榮幸!!希望以後你能多寫寫紐約, 這樣就可以常來跟我廝混,呵~~

  • ㄟ.... 其實那天相機的設定我沒有弄對,能看的相片沒幾張哩(這樣是不是就有藉口可以再多去幾次? XD),不過妳幫我拍的那幾張光線都很棒!果然是內行的啦~
    說到那騎警阿,我很悔恨捏,那天沒有衝過去拍正面真的是不對了..回來看照片都是看到馬屁屁啦..妳下次要是有看到帥帥的騎警,千萬別忘了要拍幾張正面給我看看阿~
    其實那個...倫家還有其它的第一次沒寫上去的,就是跟妳第一次在NYC被路人搭訕阿..XD

    已婚腐女 於 2010/06/12 02:03 回覆

  • Viola
  • 真的,覆議小雛菊說的.透過你的描寫手法會發現紐約令人驚奇的地方.
    因為小雛菊在地人,很多她已經習以為常的就不會多加著墨.
    看到你寫的,我才發現去過兩次的我,很多地方都沒玩到.那個中央車站我就沒進去過.
    更別提玩那個傳聲遊戲.妳真的要多多安排進城,要是我也住得不遠.一定會想跟姊妹
    偶而聚會一下的啦..
    PS:我懂DECO先生完全不想離開紐約的心情了....
  • HO HO...我感受到薇的怨念了....
    別忘了怨念的力量也是跟秘密的力量很有得比的,繼續下去一定會成真的喔!!

    不過Deco先生完全不想離開NYC的心情我還是無法懂啦~ㄏㄏ...

    已婚腐女 於 2010/06/12 02:09 回覆

  • peton
  • 原來文章中的小雛菊就是Daisy阿~
    害我本來邊看文還想說要推薦一下你看Daisy的文章
    想不到你們認識阿!真是有點丟臉耶= =.....

    我很贊同你的見解喔~亞洲胃到哪都是要吃熟食的啦>////<
    這也是為啥一堆台灣人出國都要帶泡麵........
  • 哈哈..Peton你好可愛..!! 因為Daisy的另一個意思就是小雛菊阿..叫久就叫習慣了!
    我喜歡看你拍的食物照片看起來特別好吃,雖然看了粉難過,可是人就是愛自殘啦...
    還有從你的遊記及照片中偷學一些拍照的取景,當然你對電影的精辟見解也讓我常去取經! 對了~我要加你噗浪好友喔!

    已婚腐女 於 2010/06/12 22:3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