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1 41st Commencement


美國這裡的教育體制很不同於臺灣,像是如果要畢業的話要事先申請,學校審核的人確定你完成該科系所需學分後才會核准你的畢業;另外以我的學校來說,因為一年只有舉行一次畢業典禮,如果少於三堂課以內的人可以事先申請參加畢業典禮,但學分必須要在下個學期補足才能拿到畢業證書,我就正好是這個例子,我在今年一月份時把原本已經註冊好的二堂課先放棄掉,不過這是我剩下唯二的兩堂課,所以可以先申請參加五月的畢業典禮,然後我在暑假註冊了這兩堂課,要再上課到八月才能拿到畢業證書。


這個畢業典禮是我從沒想過會發生的;之前在台灣最後一次畢業後就進入職場也已經是15年前的事了,當時的我又怎麼會預料的到之後我的人生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之前還是底片機時並沒有太多照片留下來,只有少數照片有掃描起來跟著我一起漂洋過海,想起台灣時就會看一下,今年的畢業典禮不禁讓我想起了15年前的另一場畢業典禮,不同的時間及地點,身旁一起參加畢業典禮的同學也大不相同,但兩場畢業典禮都有我愛的人來觀禮,我很幸福!

 

15年前

1.JPG     

 

5.JPG

 

3.JPG

 

4.JPG

 

2.JPG

 

 

 

15年後重返校園 終於,我要畢業了

IMG_9819.JPG

學校的教授們也穿著他們的畢業服走在前面,帶領著畢業生進入會場。

 

 

IMG_9822.JPG

畢業生進場

 

 

IMG_9826.JPG

畢業生進場,還不算正式畢業所以帽子旁的流蘇是在右邊。

24.jpg

學校說今年開始提供網上可以現場直接同步看畢業典禮,讓遠距離的親人朋友們也能看到,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個最讓人振奮的消息,妹妹直呼說學校真是貼心,遠在台灣的家人們守在電腦前同步看著,雖然一邊是白天,一邊是夜晚。


2.jpg

每個畢業生都會叫名字排隊上台領畢業證書 (形式上的,只是一個外殼,之後可以把真正的畢業證書夾在裡面的)


15.jpg

輪到我了

 

IMG_9883.JPG

頒完畢業證書,校長會宣佈撥穗,就是把流蘇從右邊撥到帽子左邊,表示正式畢業了!


 

IMG_9886.JPG

 

8.jpg  

畢業是人生另一個旅途的開始,我會以正面樂觀的心態面臨新的挑戰,希望很快能開始新的職業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已婚腐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