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四月對我來說是很充實, 收穫也很多的一個月。原本這學期會是我最後一學期的, 結果由於之前某些因素我把已經註冊好的兩堂課退掉, 所以變成還要在暑假拿回那兩堂課才能算正式畢業。最近的心情有些矛盾, 也有些徬徨, 感覺很難形容, 很想要快點畢業結束學校的一切, 又突然怕怕的對於畢業後要步入職場的事, 已經忘記上一次有這種心情是幾年前?!


很感激學校的就業中心辦的一連串活動, 從創造履歷表、面試技巧、面試求職穿著、一直到正式的就業博覽會, 完全的撫平了我徬徨無助的心情, 也增加了自信。其實之前在台灣也不是沒有求職跟工作經驗, 只是隔了那麼多年之後要再步入職場, 又是在不同的環境裡, 突然覺得一切都變得很陌生。



我看過Jack的履歷表,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但等到要弄自己的時覺得好慌, 完全不知從何開始, 連格式都不會弄, 就業中心的輔導人員很親切的花了二小時跟我一起把履歷表從無到有的弄好;模擬面試時從我的回答中再跟我說最好要加強什麼;也辦了一場由學生擔任模特兒穿著適當的面試服裝表演秀;讓像我這種完全沒經驗也毫無頭緒的人, 能準備好有自信的參加正式的就業博覽會(Job Fair)。



這個Job Fair我在台灣也沒參加過, 所以是很新鮮的經驗, 正好趁著還次學校辦的也讓自己見識一下, 當天有68家公司去參加, 早上10:00開始到下午1:30, 我想說最好早點去在那些去擺攤的公司還沒有很累的時候, 結果應該很多人也這樣子想吧, 而且這個Job Fair是開放所有人參加的不止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我九點半就到學校了還差點找不到停車位, 看到很多人都穿得很正式的準備來參加這個Job Fair, 覺得沒工作的人還真是多阿…

以下是4/7服裝秀的一些照片

IMG_6696.JPG

 

 

IMG_6697.JPG

後面的投影片會有那學生平時的照片, 然後再比對他要去面試時的專業穿著, 就是before & after 的比較

 

 

IMG_6700.JPG

 

 

IMG_6702.JPG

 

 

IMG_6712.JPG

 

 

IMG_6718.JPG

最後再全部一起出場一次


IMG_6725.JPG

有去看秀的人都可以參加抽獎, 最大獎是免費拿到全套幫妳量身訂做頭到腳的參加面試行頭, 可是我被抽到一張25元的餐廳禮卷, 聊勝於無, 也很高興!!

 

 

另一件事是, 大概三月初時收到學校寄來的一張信通知說我有一個nomination, 要參加4/16的頒獎典禮, 我收到信時就會錯意了, 以為是被提名某個獎項, 我甚至連什麼獎項都不知道, 心裡就想說: 也不知有沒有得獎只是提名, 那要是到時出席了沒得獎不就很沒意思, 於是就把信放在一旁打算不去參加了。


直到快到截止日前跟好友H碰面喝下午茶聊到這件事, 她極力鼓勵我要去出席這場合, 她說就算是提名也是很不容易的榮耀, 為什麼要放棄這種機會!?甚至連原本我沒打算要參加畢業典禮的心態也被她扭轉了, 於是回到家後找出那張通知, 在截止日期的最後一天打電話回學校 (因為要回電確認要不要出席, 還有會帶多少人一起出席), 然後在電話中才曉得我不是被提名, 我是有拿到這個獎, 後來問那小姐是什麼獎, 她說的我也沒聽清楚, 只聽到化學兩個字, 當下心裡一陣狂喜, 在結束了一連串有關求職準備的活動後, 頒獎典禮的日子也到了。


IMG_7060.JPG

4-16-2011 Academic Award Ceremony


4/16是星期六, 頒獎典禮是九點開始, 不過八點半就開始提供自助式早餐,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人很多, 我遇到提名我的那個女教授, 她跟我說等等就是她會上台宣佈我的名字, 然後我就上台去領獎就這樣子而已, 這是一個蠻大的頒獎典禮, 總共有很多不同的獎項。


Jack跟我走到一張有空位的桌子坐下來, 看到桌子上已經放著今天整個流程表 (就是上面照片裡獎牌的下面那本) , 裡面還印著所有獎項跟得獎人, 然後下面會有一段提名的教授描述那個學生的內容, 看到自己的名字也被印在上面真的是有點不好意思, 可是又好開心!


第一次參加美國這裡學校的頒獎典禮, 感覺真的很特別!!(以後如果我的小孩也有得獎, 我一定也會去參加!)

 

 

IMG_7014.JPG

早餐是自助式的, 提供的東西還蠻多蠻好吃的


IMG_7016.JPG

Jack也穿襯衫打領帶陪我一起出席


IMG_7017.JPG

我們到的時候房間裡人已經好多


IMG_7020.JPG

正在台上說話的那個女的就是提名我的化學教授, 站在她旁邊那個白頭髮的老人就是學校的校長


IMG_7021.JPG

準備上台領獎

 

IMG_7022.JPG

讓校長掛上獎牌還有頒獎狀, 還有握手, 噗~


IMG_7028.JPG

 

IMG_7057.JPG

學校的獎狀跟獎牌, 還有典禮結束後才發現黏在獎狀的相框後面的信封, 打開來看竟然是五百元的支票, 這真是大大的驚喜!!我跟本不知道還有獎金拿的阿, 哈哈..


IMG_7058.JPG  

這張是紐澤西Senator (參議員吧?)的獎狀

 

記碌這篇文章時離這學期結束只剩下二星期, 還有不少報告跟考試及上台報告要準備, 快了, 我就快到終點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已婚腐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